Thursday, March 5, 2020

我最最最最欣赏的本地作家- Echo 许慧珊

小时候年轻时的某一天,在书局闲逛的时候,机缘巧合下翻开一本名为《单身俱乐部》的书。才刚上中学,毛还没长齐的我,翻着翻着就爱不释手了,索性买了回家慢慢啃。

结果就这样中毒了。这作者之后出版的《无聊才结婚》、《快乐小女人》、《爱情贩卖机》,我都统统买了。

我喜欢她幽默的写作手法。喜欢看她写的阿乐阿敬阿明阿海阿德。喜欢看写实的真人故事。遇到好笑的东西会笑到肚痛飙泪,然后再回读两三遍。

当她出版《告别单身》时,老实说,还蛮震惊的,因为毫无心理准备。这个高喊单身快乐的女人要结婚了!那我以后的日子要怎么办啊?我还没出社会工作嘢!

后来,《最美好的时光》、《左雍右为》、《女人与小孩》我都没有错过,并偷偷地以它们为鉴,成为我以后的育儿蓝本。虽然后来因为经济考量而无法为孩子们的前三年成为全职妈妈而难过了一阵子。后来的后来,有幸在面子书上加为好友,让我内心翻腾欣喜若狂了好一阵子。到最后的《街头eC9俏小孩》及《从C9到暴民》,总是能找到许多共鸣之处。

上个星期,我单身匹马南下上林文才老师的《原生家庭》课。报名的原因也是因为她大力推荐,并常在面书提到这课程能怎样帮助个人了解自己。果然,非常值得的一堂课。很庆幸很庆幸自己报名了。

我想,老天想好好奖励我,所以让我遇见了我小时候的偶像最最最最欣赏的本地作家 - Echo 许慧珊

啊,我还记得那时在课室了一个转身不小心看到她时那小鹿乱撞的感觉,在心里练习该怎样打招呼。后来趁空挡时,鼓起了勇气上前自我介绍。启程回吉隆坡前,还一起自拍了。



看来,我的2020毫无遗憾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